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

錦山小楓葉快樂玩音樂


錦山小楓葉快樂玩音樂
「音樂教室又傳來好聽的音樂。」每個星期六下午,新竹縣錦山國小校園裡響起悅耳的旋律,為寧靜的校園,帶來無限的活力。
    錦山國小是所依山傍水的小學校,礙於經費與師資,學生大部份只能學習容易入手的直笛。為了讓學生多接觸其他樂器,於是臧其宏老師自掏腰包成立目前由畢業以及四年級學生所組成的「小楓葉樂團」。喜歡玩音樂的團長其宏老師,則利用課餘時間親自帶領,細心指導團練。
    原本就熱愛舞蹈的卉筑,學習烏克麗麗讓他找到另一個可以展現的舞台,於是她總是期待跟其它團員一起演奏。

鼓手張寶諭說:「每次團練時,老師都會要求我們注意節拍、打點等,真是需要『一心多用』,難怪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會變聰明。」

主唱張渟芯在樂團中學到許多寶貴的音樂知識,以及和別人合作的經驗。她認為練唱的過程雖然辛苦,但只要肯認真學習就會有成就。

其宏老師表示,偏鄉的孩子也有很好的音樂天賦,應該給予他們體驗的機會,「快樂玩音樂,是小楓葉樂團成立的初衷。」他同時發現,孩子因為團練而愛上音樂,臉上總是散發自信的笑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